close

由於濟州島2017.8.26公車大改版,但其實之前也沒有研究過,
稍微看了一下不同顏色的公車大概的功用以外,
來到濟洲後主要還是靠KakaoMap/韓巢app/GoogleMap生存了,有一點冒險的興奮感! !

KakaoMap iOS下載 Android下載 韓巢app iOS下載 Android下載

回台灣之後才發現一個超詳細的介紹粉絲團  https://goo.gl/VwU5ED
粉絲團圖翻譯為中文,使用KakaoMap是韓文,所以我分享一下我使用地圖的方式,僅供參考啦!

現在濟州公車除了紅幹線以外,其他都是付現1,200元,刷公交卡1,150元。

1. 找尋目的地 - 以從我們住宿飯店到城山港為範例

先在韓巢app或google map找出城山港,再到KakaoMap點擊相同位置,
主要是用中文或英文確認好目標XD 雖然查很多次但還是怕怕的,
點擊右下角距離標示導航,就會跳出非常多選項包含轉車資訊與消耗時間。

  • 要注意的是他提供的是離你最近的站牌,而不是最短路線最省時間的站牌喔!
  • 我判斷的小技巧是濟州公車點到點除非是超過1/2個島,一般不太會超過一小時,如果顯示的資訊只有藍色公車,但時間又非常長,建議長距離找紅幹線轉車,短距離找藍幹線/綠支線。

08濟州交通01.jpg 08濟州交通02.jpg 08濟州交通03.jpg

   
2. 確認公車號碼與車牌! 
雖然車上都會有廣播跟螢幕顯示,但是不懂韓文的人幫助真的不大,
因為KakaoMap是韓文,另外還會遇到一個危機就是螢幕被擋住啦!

※分享我的兩個小技巧※

第一個是點擊時間圖示會顯示公車即將抵達倒數時間,選擇即將到達的公車,
往上滑會看到最近的一班公車車牌號碼,上車後記住要抵達的站名,
等車牌快到的抵達站的時候,就準備下車啦!

08濟州交通09.PNG 08濟州交通08.PNG 08濟州交通07.PNG

   
第二個是死盯著導航,在快到轉乘站牌或抵達地的時候,就準備按鈴啦!

08濟州交通10.PNG

也有搭錯車的時候喔! 好像搭到有點類似區間車,號碼一樣結果一個MOVE轉了一個灣,往反方向走了,所以還是要問問司機啦!

※如果被推薦了要很久才抵達的路線,怎麼辦? ※
這個問題我也思考很久,在濟州的時候沒有遇到XD 
兩個方法我都是回台灣才發現的,土法煉鋼型解決方案,一樣僅供參考喔!

以我們從西歸浦飯店前往城山港為使用範例

1. 交換抵達地
KakaoMap不知道為什麼交換抵達地之後,推薦的公車完全不一樣啦~~ 
突然冒出紅幹線快將近半小時,可以用這個路線,反向找站牌,但站牌跟抵達地一定加倍小心注意喔! 
但我們確實去城山港的時候是用紅幹線轉藍線的方式前往,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被推薦出來><

08濟州交通11.jpg 08濟州交通12.jpg

2. 尋找紅幹線站牌
參考文章一開始提供的粉絲團路線圖,找出同時有經過你跟目的地附近的紅幹線號碼,
在KakaoMap搜尋一下,我搜尋101會出現公車選項,點入後左上角的BUS按鈕點下去,
就可以看到紅101行駛路線,跟每個站牌在地圖的哪裡啦!! 這時候再分段找藍幹線或綠幹線公車到目的地~

 08濟州交通13.PNG  08濟州交通14.PNG
 

以上是這次在濟州島平安度過2天的交通方法,可以享受旅行中的冒險刺激感,給大家參考看看喔! 
如果有其他方法,也請大家指導指導,下次來濟州要帶媽媽,希望不要花太多交通迷路的時間呀~~

arrow
arrow

    Hello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